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水利要闻

黄委上中游管理局对我市淤地坝预报、预警及信息管理系统应用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3-04-28 10:09 来源:运行管理科 作者:王永刚 【字体: 分享:
打印页面
4月26日-27日,黄委上中游管理局黄河水土保持工程建设局局长黄保强一行对我市淤地坝预报、预警及信息管理系统应用情况进行了调研。

此次调研主要以座谈交流方式进行。一是调研了全市淤地坝预报、预警工作开展情况,包括我市淤地坝预警系统的安装及运行情况,并对新建淤地坝和拦沙坝预警系统安装及运维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二是调研了全市淤地坝信息系统应用情况,并现场调式了黄委淤地坝信息系统应用系统,并就淤地坝的建设管理、报废销号、运行管护及监测预警进行现场演示;三是对黄河上中游局编制的《黄土高原淤地坝养护标准》征求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还深入我市准格尔旗、达拉特旗进行了调研座谈。自治区水利厅水保处副处长宝柱、市局相关科室人员、各旗区水利局局长、分管局长及相关股室专业技术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结束,黄保强局长肯定了我市淤地坝预报、预警及信息管理系统应用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