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水利要闻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自然资源局、市财政局、市农牧局、市林草局、市水利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9 08:01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
打印页面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4月26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自然资源局、财政局、农牧局、林草局、水利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冯志明同志主持召开与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的见面沟通会,简要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动员会上,冯志明同志传达了各级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通报了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并就配合巡察提出了相关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周永宏、刘玉前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自然资源局、财政局、农牧局、林草局、水利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及成员,各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冯志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从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不断引领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向专发力、向下延伸、向深拓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为巡视巡察工作深化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4月18日,自治区党委对我市开展专项+常规巡视,并与市、旗县开展专项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开展此次专项巡视巡察联动是自治区党委直接部署的政治任务。开展好本轮专项巡察正是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巡察新精神新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巩固、深化、发展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完成新一届市委巡察全覆盖任务的现实需要,更是深入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切实推动鄂尔多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证。

冯志明强调,这次巡察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以专项巡察方式精准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自治区部署的“五个大起底”行动贯彻落实情况,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推动纠正被巡察党组织在贯彻执行中存在的政治偏差、责任偏差,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督促推动五大任务和“五个大起底”行动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市委要求完成好此次巡察,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邬建勋表示,市财政局党组将坚决有力服从巡察,把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当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推动财政发展的机会,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精心做好保障工作,为开展巡察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同时,立足财政职责,扎实做好财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市委交办的重要政治任务。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帅表示,市委这次专项巡察是市水利局党组加强党性锻炼,转变工作作风、提高综合能力的良好机遇,也是寻找差距、查找问题、补齐短板、改进工作的重要环节。市水利局党组将切实强化政治自觉,虚心接受巡察监督,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全力配合完成好本次巡察工作。把巡察整改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锚定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目标路径,实现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新跨越。

市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俊峰表示,林草局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遵守巡察纪律,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照单全收,从严从速落实整改,以巡察整改工作成效全面助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农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建军表示,市农牧局党组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各项工作。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直面问题,在按时完成好巡察组交办任务的基础上,全力推动农牧重点工作落实,做到巡察工作和业务开展“两不误、两促进”。主动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注重成果转化,全面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把巡察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切实抓好成果转化应用。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席富忠表示,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实事求是反映情况,严格遵守巡察纪律,精心搞好服务保障。以直面问题的态度,坚决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全面补齐执行短板,借势发力促进自然资源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为全市实现“三个四”奋斗目标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了专门值班电话:0477-8581851,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至18:00;邮政信箱: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A062号邮箱;电子信箱:swd2zxxcz@126.com;巡察组接访地点: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文化西路1号新闻大厦南侧办公楼(原海关大楼)一楼联合接访室101室。同时,在市自然资源局办公楼门口东侧、市财政局办公楼南门东侧、伊金霍洛旗国泰商务广场CBD-T5一楼门口西侧、伊金霍洛旗国泰商务广场CBD-T2一楼门口东侧、市林草局办公楼北门西侧、康巴什区文化西路1号新闻大厦南侧办公楼(原海关大楼)一楼南侧分别设置联系信箱。巡察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6月30日。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等方式向巡察组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和市场信用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