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栏>>法治政府>>工作信息

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专项行动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3-07-18 15:59 来源:水政科 作者: 【字体: 分享:
打印页面

为顺利推动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专项行动,7月17日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专项行动调度会。局党组成员、市水利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蔺建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水利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旗区水利局分管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
会议通报了专项执法行动佐证资料报送情况,对当前和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旗区水利局汇报了近期专项执法行动工作进展并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水安全重要论述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市旗水行政主管部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力以赴推进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旗区要强化组织实施,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抽调精干力量专门抓”的工作格局,要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动真碰硬。二是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各旗区水利局要全面开展摸排自查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对外公布举报方式,对排查中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梳理登记、建立台账。要切实加强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信息报送工作。要加强部门间协同配合,主动对接公检法司部门和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加大对涉水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推动违法问题整改到位。要严格督导强化检查,对专项行动中工作不力、推诿扯皮的单位人员进行约谈、通报。三是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在抓常态、抓长效上下功夫,对共性、区域性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总结,聚焦行业短板精准发力。不断健全水利行业监管与水行政执法衔接机制,不断强化水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形成行业监管、行政执法、刑事司法工作合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