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栏>>法治政府>>工作信息

鄂尔多斯市水利局等5部门联合召开全市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3-07-03 15:55 来源:水政科 作者: 【字体: 分享:
打印页面
 
7月3日,鄂尔多斯市水利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和市司法局联合召开全市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水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落实水利部联合召开的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启动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全面加大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河湖领域执法力度,切实保障全市水安全。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问题排查要细,执法办案要严,问责问效要实”,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动真碰硬,确保专项执法行动取得实效。要不断增强工作合力。建立健全水行政监管与综合执法配合、水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等水行政执法的长效机制,形成行业监管、行政执法、刑事司法的工作合力。要持续强化组织保障。明确责任分工,建立会商研判、联合检查、协同办案、联合督导等工作机制,推进河湖安全保护协作长效机制落实落地。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完善执法程序,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加强执法监督,全面提升执法水平和效率,用法治力量坚决守护幸福河湖。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做好河湖安全保护普法和宣传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河湖保护的良好氛围。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