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旗区水事

康巴什区农牧和水利局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2 10:22 来源:康巴什区农牧和水利局 作者: 【字体: 分享:
打印页面

近日,康巴什区农牧和水利局以强化警示教育为先导,以整治排查隐患为核心,以健全完善制度为保障,采取多种措施强力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强化部署,压实责任。结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典型案例”曝光问题,康巴什农牧和水利局及时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其他科级干部为副组长,各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进一步明确了责任领导和责单位,从违规取用水、河湖有关问题整治、水旱灾害防御、农村牧区饮水安全、干部职工作风效能5个方面开展工作,全面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细化措施,稳步落实。一是重点对商砼园区进行排查。园区内19家生产企业,7家暂未发现违规取用水情况,其余12家存在违规取用水情况,截至目前8家已完成整改,剩余4家预计本周内完成。二是河湖有关问题整治。全面排查河湖管理范围内非法种植高秆作物和林木、违法违规建设涉河项目、违法违规筑坝拦水、违法违规设置取水口排污口、违法违规挖筑鱼塘大口井沙坑等“疑似渗池”、乱丢乱弃病死畜禽以及妨碍河道行洪等各类影响河湖防洪安全、生态安全的突出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梳理。截至目前,已填埋3个“疑似渗池”。三是水旱灾害防御。全面排查辖区内的水库、淤地坝、水闸等水工程隐患,西昌汉活少1#、5#、6#三座骨干坝增设溢洪道除险加固工程于3月15日复工,截至目前,已完成土方工程、钢筋绑扎,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项目总进度已完成60%,预计五月中旬完工。四是农村牧区饮水安全。康巴什区98%的农牧民已实行生态移民,目前农村地区常住户剩余20户。近期康巴什区农牧和水利局联合区卫健委疾控中心对常住户的饮用水进行了采样检测,确保农牧民的饮水安全。
下一步,康巴什区农牧和水利局将进一步加强水利方面规范化管理,持续优化工作举措,科学统筹,健全完善制度,精准施策,采取多种措施强力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切实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