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旗区水事

鄂尔多斯市黄河河道有关问题整治工作专班赴旗区开展暗访检查

发布日期:2021-07-01 10:42 来源: 作者:孙海军 【字体: 分享:
打印页面

     近日,市河长办副主任、市黄河河道有关问题整治工作专班副组长、市水利局党组成员邱伟带队,对准格尔旗、达拉特旗、杭锦旗黄河河道有关问题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暗访检查。

工作组采用现场检查、土地卫片数据、无人机航拍等方式,对“两线三区”禁限种植高秆作物、严禁在黄河干流滩区新增耕地、房屋及相关设施、居民迁建等政策要求的落实情况,以及河道管理范围内非法设置取水口、鱼塘、临时建筑、泵站、养殖场、浮桥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现场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核查。随后,检查组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采取“一旗一清单”、图文并用的形式将问题反馈相关旗区,要求立即组织整改,逐一销号,并举一反三,深入推进黄河河道有关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按时按要求完成整改。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