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旗区水事

康巴什区农牧和水利局紧绷防汛“安全弦” 确保安全度汛

发布日期:2021-06-23 17:17 来源: 作者:康巴什区农牧和水利局 【字体: 分享:
打印页面

   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防范意识,康巴什区农牧和水利局强化措施,进一步加强防汛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进行防汛抗旱工作再部署,明确责任,细化措施,“一把手”靠前指挥,制定《康巴什区农牧和水利局防汛应急预案》,推动形成全覆盖、无死角的防控体系,确保防汛工作落实到位。深化宣传教育。按照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要求,不间断的开展防汛安全宣传,切实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尽最大努力防止发生各种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事故。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宣传用品1000余份。突出隐患排查。对重点工程、重点河道、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落实安全度汛措施,有效应对各种突发汛情、险情和灾情。目前,已开展各类巡查排查工作30余次。做好应急储备。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要求,全力抓好防汛物资的储备工作,规范物资的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确保安全度汛。目前我局储备了救生船、发电机、应急手电、雨衣、雨鞋、救生衣、救生圈、编织袋、铁锹、帐篷等防汛救援物资。强化预警预报。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对各种雨情、水情特别是极端异常天气主动对接上级主管部门、气象和应急等部门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及时将天气情况告知河道沿线施工和从业单位,争取防汛抢险的主动权。严格落实制度。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做到熟悉业务,带班领导要在岗在位,确保信息上下畅通,遇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妥善处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