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旗区水事

鄂尔多斯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斯琴格日勒深入杭锦旗调研指导水利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

发布日期:2021-08-10 18:19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姜艳妮 【字体: 分享:
打印页面
      8月10日,鄂尔多斯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斯琴格日勒带队深入杭锦旗调研指导水利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结合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和资料查阅”的方式对杭锦旗水利工作展开调研指导。

  杭锦旗水利局以问题为导向,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从饮水安全、沿黄灌区改造、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防汛抗旱等方面争取专项资金,加快补齐水利工程短板;从加强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加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等工作强化水利监管。

 斯琴格日勒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水利工作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责任,杜绝水利安全生产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在建水利工程安全防范各项措施。

 斯琴格日勒要求,一是要逐步细化水利工程防汛责任制,落细落实具体各项防御工作职责,做到工作部署在前、防御措施在前、抢险准备在前;二是要做好水利工程维护管理,确保各项工程、设备安全有效运行,切实发挥水旱灾害防御、灌溉、生态补水等综合效益;三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工程人员管理,尽量减少工程人员流动,认真排查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确保疫情防控态势稳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