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市水利事业发展中心深入包联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0 09:26 来源:包联驻村 作者:席荣 【字体: 分享:
打印页面
为切实履行包联责任,水利助力乡村振兴。5月4日-5日,市水利事业发展中心深入芒哈图村调研产业发展现状,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以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事业。
调研组会同杭锦旗水利局就芒哈图村产业发展及农田灌溉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了交流探讨,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逐个进行解决,同时调研组实地查看了稻渔空间试点项目和排干渠的建设情况,并围绕推进产业发展、增强村集体经济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共同研究谋划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工作举措。并对驻村第一书记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扎根基层强能力。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创新工作措施,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发挥第一书记基层“领头雁”的作用。二要主动融入提成效。要团结好村两委班子,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勇挑担子,同心同力共发力,按下乡村振兴全面的“加速键”,在基层树立一面良好的水利形象旗帜。三要谋好产业促发展。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现有的产业上继续谋划,充分挖掘本村资源和潜力,着力推动产业结构合理布局优化升级,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