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中共鄂尔多斯市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监督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组织开展——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8 13:55 来源: 作者:安飞虎 【字体: 分享:
打印页面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15日,中共鄂尔多斯市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监督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爱国主义历史题材电影《长津湖》。


 抗美援朝战争作为立国之战,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展现了71年前那场波澜壮阔的战斗历史,在极度严酷的自然环境和极度匮乏的物资补给条件下,中国人民志愿军指战员以钢铁般的意志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战胜了强大的敌人,此次战役打出了军威国威,也为打赢抗美援朝战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书写了辉煌的抗战史诗。
观影结束后,党员干部职工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表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的牺牲奉献,才有我们今天的国泰民安。我们要铭记历史,传承革命先辈的抗战精神,爱国爱党爱单位,爱岗敬业,求实奉献,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己,强化使命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全市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监督事业更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