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创新审批方式 提升办事效率 市水利局窗口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实行承诺制管理

发布日期:2021-02-26 08:30 来源:行政审批科 作者:张德全 【字体: 分享:
打印页面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优化水利行业营商环境,市水利局窗口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表审批和开发区内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全面实行承诺制管理。
在窗口受理后,仅对收到的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审查,申请材料齐全、格式符合规定要求的,在受理后即来即办,出具准予许可决定。
同时要求,生产建设单位取得水土保持方案准予许可决定后,应当在项目现场建设管理的场所公开水土保持行政许可承诺书,严格落实各项水土流失防治措施,主动接受监管部门对承诺事项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在项目投产使用或竣工验收前,应当开展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按规定向相应水行政主管部门报备,报备时只需提供水土保持设施验收鉴定书。
2021年开局,市水利局行政审批窗口已办结承诺制管理项目4件。对于这项新举措,前来办理行政许可手续的建设单位连连称赞,一致认为这项“放管服”改革措施实现了程序最简、环节最少、时间最短、效率最高的成效,切实为企业减轻了负担。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