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水利局举办以案促改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08-31 18:00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李蕾 【字体: 分享:
打印页面
      从8月30日开始,鄂尔多斯市水利局举办为期一周的以案促改专题读书班。会议由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读书班计划对《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习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00条纪律红线》《民法典》进行专题解读、专题学习。


开班仪式上,机关党委从日常工作中比较常见的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报销差旅费和培训费等12个方面容易碰触的红线入手,逐一列举典型案例,深入剖析违纪违法问题产生的原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财经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等规章制度,避免触碰纪律“高压线”。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学习教育,各科室、各二级单位要认真组织干部学习《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习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通过举办警示教育、廉政专题讲座,深刻剖析身边典型案例,举一反三,从思想教育干部职工廉洁从政二是建立完善各项制度,各科室、各二级单位要以“以案促改”为契机,梳理党风廉政责任清单,全面对单位公务接待、公车、政府采购、项目建设管理、“三重一大”等规章制度进行修订完善,逐步形成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工作格局,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三是规范权力运行,各科室、各二级单位要重新梳理权力运行流程图,规范领导干部行使权力,形成用制度管人、用流程管权工作格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