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栏>>法治政府>>工作信息

鄂尔多斯市水利局组织开展党组书记讲法治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1 10:32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
打印页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严格履行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11月20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帅进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局在家处级领导、各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市水利事业发展中心各副主任、各部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讲座。

上,王帅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背景、重要地位、主要内容、核心要义作了专题讲座。

王帅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坚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依法治市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长期而重大的政治任务,带头深学细研,确保见行见效。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持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传播者和实践者,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开创性,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实践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切实增强我局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本领,以高水平法治建设护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领悟,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用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切实提升法治素养,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法治政府的生动实践。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带动我局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下功夫深学细读精研,深入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更好的运用法治思维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为推动法治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