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通知公告

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4-04 17:25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乌云塔娜 【字体: 分享:
打印页面

全局干部职工:

清明节是人民群众祭奠逝者、缅怀先人的重要传统节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明节俭、低碳环保、安全有序的节日新风,特向全局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文明祭祀。大力提倡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奠、公祭悼念等多样式、现代式祭祀活动,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以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进行表达。
二、倡导环保祭祀。树立绿色意识、生态意识、公德意识,改变传统的祭奠习俗,用环保、低碳的方式进行祭扫,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等。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树立文明祭祀观念,自觉传承文明美德。
三、倡导安全祭祀。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违规用火,不在草原、林地、墓地烧纸焚香、燃放鞭炮,焚烧冥纸必须在指定地点进行,杜绝各种不安全隐患的发生。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和市场信用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