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通知公告

中共鄂尔多斯市水利局党组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10-13 16:04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
打印页面

属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中共党员:
 

我市多地相继出现了确诊病例,东胜区、康巴什区、伊金霍洛旗实行相对静默管理,康巴什区全境熔断三天,疫情防控形势不容松懈。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响应、带头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扬在防疫一线、堡垒筑牢在防疫一线、党员示范在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局党组特向全局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提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市水利局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国之大者”,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见效。按照市直部门包联社区工作制度,严格落实市委“六个一”工作机制,主动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等工作。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坚守岗位,模范履职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带头做好值班值守,关键时刻不松懈,妥善处置好应急突发事件,科学统筹调配力量,以实际行动彰显忠诚担当。
二、争当先锋模范,彰显共产党员政治本色。严格执行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制度。主动接受社区安排的志愿服务,带头完成规定的服务时间要求。服从社区统一安排,主动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让党旗在社区一线高高飘扬。要带头做好宣传引导,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了解权威媒体发布的公告、通报和宣传报道,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抵制、反驳错误言论,维护良好社会氛围。    
三、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强化个人防护意识,带头执行防疫规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不集会、不串门、不聚餐,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要加强日常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要及时就医并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报备。要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开展排查流调工作;同时,密切关注家人、亲友健康状况,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就医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免造成传播。
关键时刻,最能体现党性和担当,最能检验初心和使命。希望全局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坚决扛起抗击疫情的使命任务,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水利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鄂尔多斯市水利局党组
2022年10月7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