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双随机、一公开

市水利局借“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推动执法信息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0-05-13 09:58 来源:水政水资源执法局 作者:张福林 【字体: 分享:
打印页面
       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和自治区、市政府关于在政府管理方式和规范市场执法中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模式要求,2020年5月11日上午,市水政水资源执法局随机抽取的两名执法人员(执法证编号:150600102293、150600100050)对随机抽取的准格尔旗杨家渠煤炭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执法检查。检查遵照“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范着装、适时亮证、佩挂执法记录仪,及时将执法检查结果上传相关数据平台,做到执法全过程公开、透明,有效规避执法过程中的人情困扰。

同日下午,市水政水资源执法局相关人员观摩了准格尔旗农牧和水务综合执法局的执法信息化平台,详细了解平台的模块组成、开发过程及运行效果。目前,该平台主要由水保、草原、动监、河道、水资源、农资农产品六块组成,基本实现统一文书模板、执法信息实时上传、常用法律条文自由调取等功能,使执法更加便利、过程更加透明、结果不易篡改。
      通过以上两平台的运用,我局积极探索构建适合自身执法需要的平台框架,有效推动水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步伐。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