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水利要闻

鄂尔多斯市河长办与榆林市河长办建立跨界河湖管理保护联动机制

发布日期:2021-10-08 15:25 来源:河湖科 作者:池炳玮 【字体: 分享:
打印页面
    10月8日上午,为将跨界河湖管理保护联动机制落到实处,鄂尔多斯市水利局、榆林市水利局、伊金霍洛旗水利局、神木市水利局、鄂尔多斯水文水资源分中心、红碱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伊金霍洛旗札萨克镇政府、鄂尔多斯市札萨克水务公司相关负责人就札萨克水库向红碱淖生态补水达成一致意见,举行了补水仪式,两市河长办共同签发了《榆林市 鄂尔多斯市跨界河湖管理保护联动机制实施意见》,将跨界河湖联动管理保护工作上升到了新的台阶。

本次补水从10月8日开始,计划从札萨克水库向红碱淖生态补水100万立方米,预计10月23日完成补水任务。补水期间,鄂尔多斯水文水资源分中心作为第三方负责札萨克水库泄水流量的测算工作,札萨克镇政府、鄂尔多斯市水利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鄂尔多斯市札萨克水务公司等单位将全程负责补水期间的安全等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