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水利要闻

鄂尔多斯市水利局召开2021年全市水利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2 16:53 来源:办公室 作者:纪宏波 【字体: 分享:
打印页面
   
      3月1日,鄂尔多斯市水利局召开2021年全市水利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自治区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水利工作,谋划2021年和“十四五”重点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雷·斯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三协作组、派驻市委党校纪检监察组组长魏军安排部署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水利局各有关党组成员、分管副局长对分管领域工作作总结部署。
魏军指出,面对极不平凡的2020年,全市水利系统坚持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21年水利系统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自治区十届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强化监督质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持久发力,严明纪律规矩,严肃执纪问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深入推进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雷·斯仁指出,2020年,全市水利系统坚持在指标任务完成上下功夫,坚持在重点事项攻坚上求突破,坚持在改革创新探索上出实招,为“十三五”水利事业发展划上了圆满句号。“十三五”以来,全市水利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十六字”治水方针,全力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生态、优化水环境、确保水安全,在水旱灾害防御、水土流失治理、农村牧区水利建设、水资源节约利用、河湖长制工作、水利改革发展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
雷·斯仁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建党100周年,做好水利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水利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大力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围绕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对照“十四五”时期全市水利改革发展目标,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确保“十四五”全市水利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区设分会场。市水利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市纪委监委第三协作组有关领导,总工程师、总经济师,各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各旗区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市水投公司有关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区水利部门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各股室负责人及其他人员在旗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