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水利要闻

中共鄂尔多斯市水利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优化营商环境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03 09:55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姜艳妮 【字体: 分享:
打印页面
 
      2月2日下午,中共鄂尔多斯市水利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优化营商环境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第十一督导组组长李建敏、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刘海源、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二组组长王小军到会督导,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雷·斯仁主持会议,市水利局在家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优化营商环境的主题开展。
会前,市水利局党组结合实际制定会议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开展了集体学习研讨、走访调研、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问题梳理、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雷·斯仁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通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四届市委第八轮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雷·斯仁同志带头开展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敞开思想、以心交心,坦诚相见、直言不讳,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不遮不掩,直奔主题,把同志们的批评意见当作改进工作的“催化剂”、修正缺点的“清洁剂”,从谏如流、闻过即改,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

李建敏作点评讲话,指出市水利局党组领导班子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到位。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主题聚焦精准、会前准备充分,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有实效,达到了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的目的。下一步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学习,打牢思想根基;坚持强化问题导向,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面整改常抓不懈;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注重成果转化,推动水利工作不断有新的进展。

雷·斯仁作总结发言,感谢市委组织部第十一督导组的指导帮助,按照市委组织部督导组的意见要求,把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抓好抓实,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到行动上、融入到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大力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紧紧围绕“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水利工作方针,立足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敢挑重担子、能啃硬骨头,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千方百计破难题,持之以恒抓落实,奋力推进全市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优化水利营商环境,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