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旗区水事

“种一棵沙棘,绿一方热土”达拉特旗如火如荼开展种植沙棘行动

发布日期:2023-04-14 15:37 来源:达拉特旗水利局 作者:达拉特旗水利局 【字体: 分享:
打印页面

小小沙棘,不仅能改善生态,还能让当地农民增收,今年2月中旬以来,2023年度晋陕蒙砒砂岩区十大孔兑沙棘生态减沙工程已经在达拉特旗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 

近日,在达拉特旗21个沙棘种植点上,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当地村民顶着大风种下一株株沙棘,在技术员的指导下,村民们挖坑、栽苗、培土,每道工序有条不紊,做得认真到位。

为治理黄河中上游一级支流达拉特段的砒砂岩区域,有效拦截入黄泥沙,自2013年以来,国家水利部把达拉特旗确定为“晋陕蒙砒砂岩区十大孔兑沙棘生态减沙工程”项目区,分10年种植88万亩。截至目前,达拉特旗已完成沙棘种植面积82.3万亩。今年是达拉特旗沙棘生态减沙工程项目完工之年,下一步,将在保证种植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推进种植进度,确保在5月底,圆满完成2023年度种植沙棘5.7万亩种植任务,届时,将实现整个项目完美收官。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