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鄂尔多斯市水利局开展2023年全市水旱与气象灾害防御决策服务平台实务操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6-02 14:10 来源:水旱灾害防御科 作者:吴桐镜 【字体: 分享:
打印页面
2023年6月2日,市水利局组织开展了鄂尔多斯市水旱与气象灾害防御决策服务平台实务操作培训会。

鄂尔多斯市水旱与气象灾害防御决策服务平台,融合雨情、灾情、墒情、水库、淤地坝等基础信息和水利气象信息,深化水利气象会商机制,建立暴雨等重大灾害性天气过程和干旱、流域洪涝等重大水旱灾害实时会商制度,共同发布洪涝、干旱、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气象预警预报预测信息,为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提供参考,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灾害损失。
通过此次培训,有力地提升了水旱灾害监测预警工作人员的工作水平,提高了水旱灾害监测预报预警能力,进一步保障了度汛安全。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和市场信用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