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市水利局赴伊金霍洛旗开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11-11 09:46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
打印页面
11月9日,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伟一行会同伊金霍洛旗水利局对市级审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伊金霍洛旗绿色矿山多产业融合发展15万千瓦光伏发电接网工程、内蒙古友恒煤炭有限责任公司益民煤矿采空区灾害综合治理工程、鄂尔多斯军警综合训练基地项目3个在建生产建设项目,通过查勘现场、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企业在施工过程中剥离表土、临时堆土防护、边坡防护及截排水、扰动区域土地整治及防治、已建区域水土保持措施实施、水土保持监理监测工作开展、水土保持补偿费缴纳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现场检查意见书,同时对企业进行了水土保持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和业务知识的技术指导。

 

通过本次执法检查,一方面,及时发现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水土保持方面的问题,使企业能早发现早整改,也使企业更加清楚后续水土保持工作如何开展;另一方面,使企业进一步提升了水土保持的法律意识和防治水土流失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