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召开2022年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暨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部门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09 11:03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
打印页面
11月8日,鄂尔多斯市召开2022年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暨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部门联席会议,鄂尔多斯市副总河湖长、黄河河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额登毕力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喜荣主持会议。

会上,市河长办主任、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帅通报了2022年全市河湖长制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听取了各责任部门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额登毕力格说,全面推进河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具有根本性、长远性的重大决策部署,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河湖管理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好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真正把管水的责任扛起来、把治水的任务抓起来、把护水的使命担起来。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压实河湖管护责任,强化河湖长履职担当尽责,不断细化责任部门职责分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各级河长办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督办、分办、指导”职能作用。要持续健全工作机制,各部门要加快完善工作制度,建立定期协商、信息共享、对口协助的工作机制,加强联合办公、联合执法、联合督导三种协作模式,确保协作更加顺畅、合力更加强大;进一步完善“河湖长+检察长+警长”协作机制,联合推进河湖管理保护秋季行动,确保河湖管理保护责任同承担、任务同落实。通过四不两直、暗察暗访、通报批办等方式强化对下一级河湖长工作的指导检查,确保工作有效落实。

 

市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水利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