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水利局召开“五个大起底”工作推进会暨近期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10-19 09:16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
打印页面
10月18日,鄂尔多斯市水利局召开“五个大起底”工作推进会暨近期工作调度会。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帅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五个大起底”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落实。

会议强调,当前各项工作正处于狠抓落实的关键时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坚定攻坚决心,统筹推动各项重点任务、重点工作、重点目标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全力推进涉水手续办理。“五个大起底”是全市水利系统当前和下一步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捋清基本数据、摸清真实情况,抓紧办理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要全力推进水利项目建设。制定科学合理的推进计划,通过统筹协调、靠前指挥、交叉作业、平行推进等方式,全力以赴推进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抓好工程建设质量。同时要下好先手棋、布好来年局,提前做好拟实施项目前期工作,确保资金到位后立即实施。要全力推进河湖四乱清理。再次全面组织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坚决遏增量、清存量,将清理整治重点向中小河流、农村河湖延伸,全面清理整治破坏河湖水域岸线行为、违规取用水行为,要严禁在河湖水域岸线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运用好“河湖长+警长+检察长”工作机制,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发现一起“四乱”问题,查处一起,严厉打击、绝不姑息。要全力推进信息化建设。信息化建设是水利行业强监管的重要抓手,要抓紧推进平台建设,实现互联互通,通过信息化手段对水资源、河湖生态、水土流失、水旱灾害、水利工程运行等进行全天候、全覆盖实时监管。

在家处级领导、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各旗区水利局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