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疫路同行克时艰 水惠民生护安澜

发布日期:2022-10-13 16:11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
打印页面
连日来,我市多个旗区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不容松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按照市委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市水利局党组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工作,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在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出了新时代水利人坚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担当精神。

领导班子示范在前,冲锋一线。党员领导干部主动下沉社区,认真落实双报到,全面了解结对社区疫情防控问题需求,及时组织筹备疫情防控物资,带队第一时间赶赴结对社区援送防护服、医用口罩、牛奶、八宝粥等备勤物资,全力保障好社区疫情防控物资需求,助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党员干部逆行而上,坚守战位。“您好,请按顺序排队”、“您好,请保持1米距离”, 东胜区、康巴什区所在地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就地转为志愿者号召,迅速“疫”线集结,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报道,认真落实联系服务群众“六个一”工作机制,积极服从社区安排,尽心尽力承担分配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全员参与到所在地疫情防控工作中。

基层组织释放动能,担当作为。“我是年轻党员,我先上!”、“我报名参加!”一句句最普通的话语,道出了许许多多党员志愿者心声,在了解恩可社区全员核酸检测人员力量不足的情况后,机关党委牵头,各党支部积极动员,立即成立了由各党支部选派的16名党员组成的“大白”、“志愿红”疫情防控服务队投入到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查验信息、标识发放、维持秩序,场所消毒……,一条疫情防控坚固“红色防线”迅速筑牢。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此次“抗疫”战斗打响以来,市水利局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奔波在各个核酸检测点、入口卡哨阵地上,虽然年龄不同、角色不同,但却肩负着同样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用坚持和付出守护着身后的群众,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安澜,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兑现为民服务的承诺,让党旗始终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