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水惠民生>>党建风采
鄂尔多斯市水利局组织召开2021年红碱淖生态补水工作座谈会
     2021年9月29日,鄂尔多斯市水利局联合榆林市水利局、札萨克水务公司等单位在康巴什区组织召开2021年红碱淖生态补水工作座谈会。鄂尔多斯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河长办副主任邱伟主持会议。


参会单位汇报了红碱淖生态补水工作准备情况,并就2021年度札萨克水库向红碱淖补水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两市一致同意按照2018年黄河水利委员会确定的补水方式、补水水量、补水周期,由鄂尔多斯市札萨克水务公司负责,于2021年10月8日向红碱淖补水100万立方米,并签署了补水协议。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各司其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补水前做好河道清淤清障、沿线群众的安全教育、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补水期间,要做好流量监测,派专人沿线巡查,保障在开闸补水过程中无安全隐患,顺利过流补水。


会议强调,红碱淖生态补水是事关民生、生态保护的大事、要事、好事,要齐心协力全力保障补水工作,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重要论述,践行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确保2021年度红碱淖生态补水工作取得圆满成效。
榆林市水利局、鄂尔多斯市札萨克水务公司、红碱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神木市水利局、鄂尔多斯水文勘测局、伊金霍洛旗水利局、札萨克镇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及鄂尔多斯市水利局相关科室、二级单位、榆林市水利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