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水惠民生>>党建风采
鄂尔多斯市水利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第四期“纪律教育大讲堂”

   2020年10月27日,鄂尔多斯市水利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十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暨第四期“纪律教育大讲堂”。本次会议由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布和主持,会议邀请内蒙古蒙南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邬飞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解读宣讲,水利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关乎旗帜道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出台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增强工作自觉性,彰显使命担当,坚守初心本色。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了更深的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一些法律概念贴近现实生活,从物权、合同、人格、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方面新规定都彰显了对私人权利的保障,以及对弱者的特殊关爱与对市场平等的坚定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