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水惠民生>>党建风采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斯琴格日勒调研结对包联工作
2020年5月15日,鄂尔多斯市水利局第三党支部联合伊金霍洛旗关工委、阿镇第三派出所、恩可社区、第八幼儿园和金湖幼儿园在恩可社区开展“助学送学暨向抗疫英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从2019年11月份开展“助学送学圆梦活动”以来,对伊金霍洛旗恩可社区家庭困难的1名初三学生王鹏旭和1名小学二年级学生邱成龙进行长期资助,一方面给予现金资助,另一方面由党员亲自到孩子家里辅导作业,并将这项活动作为支部的一项长效活动予以坚持。2019年11月第一次向两名孩子分别捐助2100元助学金、一个书包、10本书籍,支部书记张强每隔一两天就去小学二年级邱成龙家里辅导一次作业,通过几个月的辅导,孩子由班里的差生逐步变为优秀学生,在期末考试时总分排名班里第二名。党员们经常去王鹏旭的家里与孩子进行学习交流和心里疏导,孩子各方面的表现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2020年5月16日举行了第二次助学捐助仪式,现场募捐资金4000元,支部书记张强亲手向两位学生的奶奶分别捐赠2000元和10本书,并承诺以后继续坚持对两个孩子进行现金资助和学习辅导。同时支部书记张强向现场在座的120名参与活动的人发出了强烈的呼吁,希望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社会上更多的困难学生和困难家庭。
为了进一步锤炼党员的党性,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特别邀请“最美逆行者”—伊金霍洛旗医院的韩至娇同志分享了驰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44个难忘日夜的感人故事,在座的各位深受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