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互动>>征集调查

2022年“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网络答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1 15:55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
打印页面

20223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22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2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为 “Groundwater-Making the Invisible Visible”(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我国纪念2022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 “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为纪念本次“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提升公民惜水爱水、节水护水意识,在全社会形成良好风尚,鄂尔多斯市水利局组织开展2022年“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网络答题活动。

题目内容

1.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

2. 《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

3.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

4. 《地下水保护条例》

5.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实施条例》

6. 《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

7. 《水库大坝安全管理条例》

8.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文条例》

 

参与方式

可通过访问“鄂尔多斯市水利局”门户网站(http://slj.ordos.gov.cn/),进入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网络答题活动专题页面,参与答题。

活动形式

1.题目类型为单项选择和多项选择两种。单项选择60题,多项选择40题,共100题,每题1分,答题时间为120分钟,题目从题库中随机抽取。

2.每人可答题三次,最好成绩作为答题者的最终成绩。

活动时间

2022322-328日。

活动奖励

本次答题活动将抽取获得满分的100人予以奖励。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