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栏>>法治政府>>工作信息

节约用水进农村宣传活动,助推乡村水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日期:2024-01-09 10:11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
打印页面

   为全面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有力推动农业节水工作持续、深入开展,1月5日,市水利事业发展中心深入杭锦旗独贵塔拉镇芒哈图村,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覆盖面广的节水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悬挂横幅、知识竞答、发放宣传品等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向村民普及了节约用水知识和大水漫灌的危害,集中宣传了《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鄂尔多斯市水资源管理条例》等法规条例,以及节水型社会等相关知识,并对村民现场提出的生活节水、农业节水、水土保持等方面的问题给予解答。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册700余册,宣传品1000余份,现场氛围热烈,村民热情高涨,共同承诺要继续把“清澈之水不易来,点点滴滴是未来”的理念贯彻下去。

 通过宣传活动,架起了村民了解水利、理解水利、支持水利的桥梁,增强了村民对水资源严峻形势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村民遵守相关水法规和增强节水意识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让节约用水的理念走进日常生活,助推乡村水生态文明建设。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