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栏>>法治政府>>工作信息

鄂尔多斯市水利事业发展中心多措并举积极开展节水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2 15:58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
打印页面

为全面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深入贯彻落实《鄂尔多斯市“四水四定”方案》,使节约用水理念深入人心,有力推动各行业节水工作持续、深入开展。近日,市水利事业发展中心深入学校、社区、包联村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覆盖面广的节水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广播、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知识竞答、发放宣传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群众宣传水法和节约用水知识,集中宣传了《水法》《防洪法》《水土保持法》《鄂尔多斯市黄河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鄂尔多斯市“四水四定”方案》、节水型社会等相关知识,并对群众现场提出的问题给予积极解答。 


 

通过宣传活动,架起了群众了解水利、理解水利、支持水利的桥梁,增强了公众对水资源严峻形势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遵守相关水法规和增强节水意识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为营造良好的水利发展环境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宣传活动为大家普及了水法律知识,今后要自觉支持、配合、参与水利建设。 

 

下一步,市水利事业发展中心将以《鄂尔多斯市黄河河道管理条例》在3月1号实施为契机,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等重要时间节点,切实加大涉水政策法规宣传力度,从而推动用水单位和个人形成科学正确的爱水、用水、护水习惯,激发全社会参与节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节水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