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栏>>法治政府>>工作信息

鄂尔多斯市水利局召开2023年全市水利工作会议暨全市河湖长制联席会议、全市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3 15:30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
打印页面
2月22日,市水利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水利工作会议暨全市河湖长制联席会议、全市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治水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水利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与任务,部署2023年水利重点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额登毕力格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旗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水利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自治区水利厅的有力指导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真抓实干、克难奋进,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迈出有力步伐。 

会议要求,2023年要全力攻坚现代水网体系建设,切实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坚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全方位落实“四水四定”,切实提升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能力;坚决筑牢北方生态安全屏障,切实提升水生态环境保护治理能力;聚力打造数字治水领先模式,切实提升水利科技创新能力;深入推进水利体制机制建设,切实提升水利高质量发展能力;持续加强水利系统党的建设,为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政治站位谋划水利工作,牢牢把握国家、自治区和市委、政府工作要求。以更严要求管好水资源,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支撑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以更高标准维护水安澜,全面加强全市水库、堤防、险工淤地坝的除险力度,确保黄河安澜;以更实举措保护水生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以更大决心完善水工程,完善水利基础设施体系,建设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水利项目;以更硬手段强化水监管,全面解决各类涉水违法违规问题,全面提升涉水事务监管水平;以更强责任推进水保护,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打造新时代治水铁军,持续发扬治水铁军精神。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喜荣,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帅,各旗区分管副旗区长、水利局局长、派驻旗区水利局纪检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检察院、发改委、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农牧局、林草局、公安局、住建局、财政局、气象局、水文局、水投集团有关负责人,市水利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